來自法國的Janod,旗下創意商品眾多,不管木頭玩具、拼圖還是桌遊,都是一路陪伴雙妞成長的教具。有在關注雙妞粉絲團的姨姨們應該不難發現,這次是第三次Janod團了,每次都有不同的主題智玩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能更認識Janod的用心及體貼,讓玩具不在只是玩具,而是伴隨孩子成長的啟蒙工具,也是媽咪育兒的好幫手!

孩子在這些用心設計的遊戲故事中,能藉由引導探索不斷地思考進而激發想像能力,而這也是我選購教玩具給妞兒們的基本訴求。當了媽媽精打細算是必備的,特別是要買給小孩用的,一定要考慮再三,考慮適用的年齡層及運用的廣度。

隨著雙妞們各方面的成長,在教/玩具的選擇上,除了商品本身的訴求及對應年紀所訓練的技能外(例如:邏輯思考、創造力及操控力)我都還會在想這樣的教玩具還能帶給雙妞什麼樣的學習功能,這樣才能將其價值(錢)最大化(提升cp值)!

這次開團的主要的兩款磁鐡遊戲有兩個系列:一個是磁鐡遊戲書,一項是磁鐡拼圖,(當然還有先前團過的)都是Janod暢銷熱賣己久的兒童智玩,也是除了本身設計的理念外,還能運用在生活其他方面學習的智玩!

話不多說,就來介紹這次開團的商品及媽咪我如何運用於雙妞幼兒園的日常教學上。

 

首先,雖然它在台灣育兒界火紅己久,我還是大概介紹一下什麼是磁鐡書

Janod的磁鐡書就是一本比A4紙還小一些的硬殼書, 打開書本,依據不同主題,有著不同的場景搭配豐富的元件及指示卡

Janod的開發與設計師有考量到使用者的創造力及還無法控制好的肌肉爆發力,紙盒表面都有特別的上模處理,所以耐玩不易凹折,不論是紙盒,磁吸元件或是指示卡都是圓滑邊緣,不會刮傷寶貝的小手手! 而且所使用的材質皆符合歐盟安全規定!

盒蓋就是磁鐡板,翻開就可以玩,加上大小適中,收拾容易,很方便外出攜帶。

磁性的元件吸力很好,厚度夠,可以穩穩地吸附在盒蓋的內面,小童在挑戰或是發揮創意時,也較穩定。

若沒有磁性、串接邊或是沒有框框給這個年紀的小童拼玩,小童可能會因為一直滑動無法拼完整失敗而氣餒、生氣甚至就不玩了!

所以說選擇適齡的教/玩具是有其重要性的。

 

磁鐡遊戲書 Janod熱銷第一,也是孩子們的最愛!

除了原先的9個主題外,今年新增4個孩子們一定喜歡的主題

🦕孩子都愛的 #恐龍世界
🚀神秘刺激的 #太空探險
🐷豐富迷幻的 #童話故事
🐶可愛有趣的 #動物拼圖

不那麼愛甜甜粉紅泡泡反而更愛恐龍及太空主題的雙妞,2021年的新款主題看來剛好是為她們設計的一樣,重點這系列的教具,邊玩邊學提升認知能力,親子共玩或孩子獨自創意發現都很適合, 媽咪當然不手軟的剁手買下去嘍!

 

磁鐡遊戲書-恐龍世界

年齡: 3歲以上

內容物: 40枚磁貼, 10張造型圖卡

 

每款恐龍的磁貼都被分為四個部份: 頭,身體前段,身體後段,尾巴

新手小童(幼齡兒童) 可以參考指示卡的提示做排列,訓練基本的認知 (恐龍的基本構造)及對應能力(頭部後面接頸部,前腳身體後腳最後尾部),資深小童們也可以隨意創作,想怎麼接就怎麼接,鼓勵寶貝們自我創作然後試著表達。

 

主題豐富多樣,還可以搭配運用至其他學習上!

舉例來說,像是指示卡, 配合點讀筆, 將每一隻恐龍的名字收錄在錄音貼紙中,這樣一來, 她們在邊玩的同時,也可以自行學習恐龍的名稱;

或是搭配其他恐龍書籍做運用, 可以認識每種不同恐龍的特色、活動的環境等...不管是親子一起互動學習或是小童自己創作, 都很有意思,可以耗上一段時間呢!

每隻恐龍的花紋及顏色都有很明顯的差異,家長可以很明確具體的引導,對初學的小童而言也能輕鬆辨示,增加成就感!

 

一開始帶妞兒們玩時, 會先請她們分類(帶她們認識一次所有的顏色及花紋,相同的放在一起)

接著跟她們說明一下每隻恐龍的特色還有每塊磁貼代表的什麼部位,然後請她們選一隻想拼的恐龍拼,帶他們由頭開始拼到尾巴。

 

陪著操作幾次後,己經可以獨自從沒有分類的磁貼中找出想拼的恐龍磁貼。看似簡單的動作, 對小童來說己是很大的進步。

 

這不只單單練習拼拼圖的操作能力,透過了解這隻是什龍、熟悉孔龍的基本架構,進而獨自從頭到尾拼出完整龍,這也是一連串的邏輯思考練習。

雙妞特愛暴龍, 每次拼完就會一起學暴龍吼叫的樣子...噗

像精裝書的設計, 放在書櫃上一點也不奇怪, 想玩那個主題,任妞挑選!

 

在陪玩的過程中,可以以故事引導,一起天馬行空的任意創造屬於自己獨特的故事,之後他們在自己玩時,就會發現他們很能編排出自己的小小劇場!

有時候我在忙家務時,她們都會自己在書櫃或玩具櫃上挑選自己想看的書或是想玩的遊戲,所以有趣的耐玩的教/玩具,真的也是媽媽育兒的一大福音啊!

 

 

 

磁鐡遊戲書-太空探險

年齡: 3歲以上

內容物: 52枚磁貼, 18張造型圖卡

也是個相當吸引小童(爸媽也相當喜歡)的主題!可以帶小童們認識太空探險任務中會出現的角色及設備。也搭配手邊現有的主題書籍,一起認識更多外太空相關的有趣知識。

總共有多達52枚磁吸貼紙,可以任由小童們創作!

可以依照零件分類,和小童們一起認識每個零件的名稱與功能。別以為這樣的訊息對小童來說有難度,配合著相關主題書籍操作,他們可以更具體的了解,後續也更有想像空間能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太空冒險。

入門小童,可以先跟著指示卡引導,找出每個部位拼湊。這個主題難度比較高,會比較需要父母在旁協助說明,小童完成度較高,也會比較有興趣繼續下去。

這個主題的指示卡/圖卡有標示磁貼的片數,爸媽可以先帶小童從少片數的下手,訓練孩子認知與對應能力,也可以讓他們自己發揮,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太空梭或是探勘車。

雖然難度較高,但雙妞還是很中意這個主題,常常一起趴在地上討論,這塊零件要放這裡,這塊要放那裡!

有時會盯著看,這樣好呢?還是要換一個呢?

 

磁鐡遊戲書-有趣的臉

年齡: 3歲以上

內容物: 70枚磁貼, 12張造型圖卡

這款法式插畫風格的主題,也相當受雙妞喜愛。 不僅可以跟著圖卡拼出有趣的臉,也可以發揮想像力,依心情搭配想要的髮型、造型眼鏡(眼睛)、不同型狀的鼻型及嘴巴。 

另外,除了五官髮型還有時尚造型帽可以設計。

  

像這樣磁貼組合的圖像,除了提升認知能力與促進邏輯思維,可以透過擺放訓練小手指肌肉的靈活度。    

 

 

《磁性木頭拼圖系列》

磁鐵遊戲板-花園農場

年齡: 2歲以上 (因為有些磁貼元件比較小,如果孩子還處於拿到東西塞嘴巴的年紀,媽咪就要多加注意喔!)

內容物: 多達70枚大大小小的磁貼,一張六國語言海報

對居住於都市的小朋友而言,要能接觸到農場的作物很不容易,往往只有過年過節回到鄉下的時候才能一飽"眼"福

這一款花園農場中,從樹上種的地上長的到天空上飛的都有,透過爸媽的引導可以讓小朋友認識各式各類的作物是怎麼生長出來的,對小朋友的認知會有很大的幫助!

    

每個水果或蔬菜都有4-7個,可以由爸媽先各示範一個如何擺放,接下來的再由孩子自己補上,有時孩子也會有屬於自己開心農場的創意,胡蘿蔔跟甘藍菜種在一起也是很不錯的組合呀!

除了蔬菜水果之外,蜜蜂也是農場很重要的小幫手! 剛好最近雙妞在認識蜜蜂,每每拼到蜜蜂的時候都會很開心,手舞足蹈地唱起蜜蜂主題曲來~ 😆😆

    

每一片磁貼都很用心地依照各個蔬菜水果的型狀切割,邊緣處理的也很圓滑,不會割傷小朋友的稚嫩小手手。

學到紅蘿蔔怎麼可以忘了可愛的小兔兔呢?  這時媽咪就能夠把紅蘿蔔跟小白兔做個關聯,讓孩子更加深印象!

  

南瓜是長在地上還是樹上呢? 相信孩子們如果沒有實際見過,也是很難想像答案應該是什麼,透過磁鐵遊戲就能讓孩子有第一次的印象唷! 有機會到真正的農場去就會更有感覺~ 

   

每塊造型磁鐡本身質感及厚度都很有手感,沒想到農場的底座板更厚更好份量,而且質感依舊沒令人失望!

  

這一款還有附上正反面一共六國語言的教學海報,讓孩子看著海報也能學習各種作物的名字跟發音,另一方面也能讓孩子知道每個作物的正確位置在哪兒。

磁鐵遊戲版走的是卡通版的畫風,除了拼貼遊戲外,我在網上找這些作物真實的圖片做成字卡,讓小童能知道真實蔬菜水果的模樣,之後在上市場逛時,也能輕易辯示出;或是在點餐時,也能說出想吃食物的名稱。

我另外有再利用點讀筆及錄音貼紙,將圖像與聲音結合在一起,讓孩子可以很輕易地自我玩中學。

   

種完以後別忘了幫蔬菜跟水果澆澆水唷~

 

磁鐵遊戲板-快樂樹屋

年齡: 3歲以上

內容物: 一棵木作的造型大樹,30枚磁貼

Janod果然在教具的設計上很用心,這組快樂樹屋大家庭住了好多動物,大家和樂融融地在一起生活,

木製的大樹邊緣一樣處理得很圓滑,而且本身就是一個儲存的容器,只要一闔起來動物們就可以安全的躲在裡面不會到處掉,正好幫爸媽們解決掉教具收納的難題~ 

跟大樹有關的動植物有哪些呢?  Janod儘可能地都把各種動植物都設計進去囉~ 從生活在樹頂上、中層的樹洞裡、還有在樹下生存的昆蟲及爬蟲類。

           

每一款都做得維妙維俏,爸媽們就可以藉此說個大~~~樹的故事,加深孩子們的印象,雖然有些動物就算到了臺灣深山也不見得看的到,沒關係~ 因為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地球村,學習是沒有受限的。

可以配合實際圖卡,說明這種動物的習性、生長環境及主要分佈的地區。套一些情境與孩子們說故事玩教具,一點一滴的努力地灌溉,默默地孩子們會有所成長的,而這是一般玩具做不到的。

盒子上還設計有磁鐵,讓蓋起來的大樹很服貼,就算等到晚上裡頭的動物也不會有機會偷跑出來喔。

  

另一邊的設計把兩片大樹給結合在一起~

     

每一個磁貼為求耐用,Janod都用很厚的紙板製作(比10塊錢還厚阿!!),而且表面上模後耐用度大增,也不易凹折損壞

邊緣磨的很圓滑不刺手,出外玩耍孩子拿著到處跑跳也不會受傷

  

魔鬼藏在細節裡,最難處理的轉彎處,Janod也幫爸媽們注意到囉!

  

這就是這本「快樂樹屋」展開的樣子,是不是很雄偉,也孕育了好多生命,這也正是我們想要透過遊戲教具教導給孩子們的觀念~ 😃😃

  

雙妞: 噓~ 拔比動作小聲點,別嚇跑了我們的小貴賓們喔

         


以上就是這次團購品項的介紹,還有更多選擇都在團購連結裡唷!  👇👇

🥇磁鐵遊戲書 🥈世界地圖🥉故事拼圖 🏅大厚片拼圖 🎖智能遊戲
🔥限時搶購連結🔜 http://lavida.me/33217
 

⚠️ 貼心提醒:
🇫🇷法國Janod磁鐵書 #親子共讀 #玩中學 |現貨開搶囉~部分商品廠商備貨有限,如果有喜歡的媽咪下手要快,以免向隅~
 
⚠️ 團購注意事項⚠️
✅ 開團時間:即刻起 - 4/1 中午12點準時截止
✅ 運費計算:滿千免運,未滿1000元,須另加運費100元
✅ 三日內未完成結帳,系統即會自動取消訂單。
✅ 完成訂單隔天出貨,約1-2天送達(不含假日)。
✅ 可接受海外訂單,運費另計,下單前請先詢問了解。
✅ 客服LINE ID請搜尋@260va
 
arrow
arrow

    TheTwinsZoe&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