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093836_666796317280746_8364254499738227873_n (1)

介紹了這麼多篇KidsRead從世界各地蒐集來的優良繪本跟教材後,終於要來介紹讓KidsRead引以為傲的點讀筆了

記不記得我之前有說過,KidsRead其實是一間專門製造點讀筆的優質台灣科技廠商,雙妞麻咪我可是早在KidsRead點讀筆第一代的時候就剁手手大力買進的,其實當時品質就已經是很不錯了!

但是這一年多來看著KidsRead仍不斷地傾聽媽咪們使用上的反饋,點讀筆從1.0進化到2.0版本,再到2.0Plus,大幅提升了電池續航力跟記憶卡空間,也提升了聲音播放的品質~ 還貼心增加了藍芽喇叭的擴充選項 讓我不由得對這間科技公司舉起了大拇指。

身為一位使用KidsRead點讀筆的資深媽咪,點讀筆的功能我可說是摸得滾瓜爛熟了,還沒入手的媽咪可要好好地看看我為KidsRead點讀筆特別寫的這一篇功能介紹唷!

 

那我們開始吧~

KidsRead魔法點讀筆開箱

這次雙妞麻咪要來開箱的是PLUS2.0版錄音點讀筆套組-雙筆 ,其中的內容包含:

1. Plus版2.0 錄音點讀筆 2 支 ( 充電式鋰電池續航力約4小時, 內含32G記憶卡)

2. 錄音貼紙 4700 張 (貼紙號碼501-5204 )

3. ABCD分層貼紙 152 組

4. 功能書籤 2 張

5. 魔法隨身點讀小卡第一輯 1 份 ( 號碼 000-499 )

6. Mini USB 充電傳輸線 2 條

7. 保固卡 2 張 & 使用手冊 1 本

118771468_350757666102687_4937860283542541582_n 

🔼內容除了2隻點讀筆跟2條充電線之外,還有一整組錄音貼紙套組。

117889314_643787879880394_9085040059122182308_n

🔼單支錄音點讀筆開箱(包含點讀筆一隻、傳輸線、保固卡還有說明書一本,不含錄音貼紙等配件)

KidsRead點讀筆讓我很喜歡的一個特色是,它沒有譁眾取巧的外觀,把所有可能轉移孩子注意力的元素移除,無論是造型或者顏色上,都是以舒適好拿、降低額外干擾為出發點而設計,畢竟爸媽們所盼望的,都是透過豐富的有聲互動點讀教材來吸引孩子們學習,而不是造型絢麗的點讀筆,對吧?

118472508_1216068282103066_6407715922122542160_n

🔼KidsRead點讀筆前後左右看光光 (害羞)

KidsRead點讀筆的外觀選擇用最簡約的白色,不過材質上選擇使用略帶霧面的硬式塑膠材質,而非市面上普遍使用的矽膠材質,除了不容易被孩子們“上色”之外,也很容易清潔不易孳生細菌,除此之外,腰身採Slim的設計也讓小童們抓握起來能夠更加舒適。

KidsRead點讀筆把唯三可能需要孩子們自己調整的按鍵,就做在最顯眼的正面三個深咖啡色按鈕上,從上到下分別是電源鈕、聲量+、聲量-,簡單又直接的設計讓當時一歲左右初次拿著點讀筆把玩的雙妞,也能輕易地上手! 而點讀筆其餘需要大人來操作的功能(Ex:充電孔、記憶卡插槽)就低調地藏在側邊小小的矽膠蓋子下面。

一開始雙妞拔比還覺得麻煩為什麼要把充電孔做成隱藏式的,要充電還要打開蓋子才能插線,左思右想除了防塵之外想不到還有什麼原因 🤔🤔

直到有一天....從當時還是口水怪時期的妞兒們口中搶下濕答答的點讀筆時,這一瞬間才秒懂原來是擔心口水深入充電孔跟記憶卡讀取頭,造成無法挽回的故障,如此貼心的設計其實是在替爸媽們省荷包啊! (請收下雙妞拔比的膝蓋 😭😭)

另外,3.5mm的耳機插孔提供了爸媽如果是在公共場合或者圖書館時,也能夠讓孩子使用點讀筆而不會打擾到別人。喔~ 對了!點讀筆還有個選購周邊“藍芽發射器”,也是透過耳機插孔,讓點讀筆的音源能夠傳到藍芽喇叭上的唷~ 

118472508_1216068282103066_6407715922122542160_n

🔼貼心的吊飾孔(左下角)設計可以別上帶子掛在脖子上,媽咪就可以邊點邊聽,不用一直拿在手上囉

KidsRead自研教材與聯名的產品持續不斷增加中

根據KidsRead推出的分齡學習地圖來看,不論是語言學習、音樂專輯、科普叢書或者是創意遊戲桌遊...等等,從0歲開始到學齡後目前已經有超過50套優質的學習教材,全部的教材音檔幾乎都已經內建在KidRead點讀筆裡了,媽咪只要一隻KidsRead點讀筆在手,之後不論購買那一套教材回家,就可以馬上使用喔!

1200x

🔼KidsRead為了寶貝們準備從0歲開始就適用的豐富英文繪本套書,這次雙妞麻咪介紹的JY Books,還有Pictory名家系列繪本都在裡面唷

1200x (4)

🔼還有迪士尼系列英文閱讀俱樂部的叢書跟多套語言教育教材

1200x (5)

🔼經典英文童謠歌曲跟多國語言點讀字典

1200x (1)

🔼豐富的科普叢書及多套創意遊戲桌遊

1200x (6)

🔼中文語言學習叢書也很豐富唷

1200x (2)

🔼中文繪本當然也不能少,還有許多育兒音樂故事專輯

錄音點讀貼紙讓繪本開口說話了

介紹完點讀筆的外型跟功能後,媽咪看到這厚厚一疊的小圓貼紙可能會很納悶是要拿來做什麼的? 先別急,讓雙妞拔比慢慢來跟您介紹!

這就要從點讀筆的原理說起了(雙妞拔比麻咪科技魂上身),點讀筆之所以能夠點了就發出相對的聲音,是先進的印刷技術精密的光學點讀頭技術兩大領域結合而成,透過印刷隱藏在圖畫中很小很小的辨識碼,讓光學讀寫頭能夠知道現在應該要從記憶卡中播放哪一段錄音檔,所以這也是為什麼點讀筆必須要配合專用的教材才能使用,拿去隨便點報紙或者其他繪本是不會有任何反應的。

而如果是一般出版社推出的點讀筆,當然是希望消費者買了點讀筆後就買我們家配合的教材就好,但是! 雙妞拔比一直強調的KidsRead是一間科技廠商而非出版社~

除了跟世界各地名作繪本教材簽約聯名之外,當然也希望消費者能夠把他們家的KidsRead點讀筆功能用到淋漓盡致,於是推出了這一套多達5000多張的錄音點讀貼紙,讓媽咪們能夠將家中的繪本或者是CD有聲書,重新製作成方便孩子們使用點讀筆點讀的版本! 看到這兒媽咪們有沒有覺得KidsRead實在有夠佛心來著?

118766728_1568319090014661_4266805258919341696_n

🔼多達4700多張的錄音點讀貼紙,讓家裡原有的啞巴繪本們都變成一本本說故事大師!

118766728_244910316753675_5177489401789274860_n

🔼特地把點讀貼紙做成小朋友喜歡的動物造型,雙妞現在打開繪本第一件事都是找有沒有點讀貼紙可以點 😆😆

118799038_3303650809681039_4787004878074573996_n

🔼KidsRead收到使用者的意見反饋,新版把錄製功能跟ADCB分層功能做成可以撕下利用的小圓貼紙,而且錄製功能的圖像變得一目了然!

接著就讓雙妞麻咪透過影片直接介紹如何讓家中的繪本都開口說話吧~

點讀貼紙除了直接用點讀筆錄製之外,如果媽咪有從網路上下載到mp3檔案或者已經有CD了,也可以透過KidsRead官網提供的轉檔小幫手程式,把檔案載入到KidsRead點讀筆裡唷!  來看看影片介紹吧~

如何將電腦裡現有的mp3檔存到每一個點讀貼紙中

 

118989337_948293585665420_2403972287754234920_n

🔼雙妞麻咪打從一開始收到點讀貼紙後,就陸陸續續幫家中妞兒們喜愛的繪本們錄製了點讀貼紙囉

幾乎所有類別的書都可以製作成點讀版本喔!  像是雙妞幼兒園中有很多套都已經被雙妞麻咪給強制升級了,像是講故事繪本系列"貝貝的每一天"、"Pip and Posy"還有Peppa系列,讓點讀筆偶爾充當一下媽咪的小助手,說精彩的故事給孩子們聽~  而且Pip and Posy跟Peppa Pig系列網路上其實都找得到mp3音檔,做成點讀貼紙就更容易了! 

像是Maisy 一系列介紹基礎認知的書則很適合拿來讓孩子們認識單字,再用分層功能把雙妞練習的聲音錄下來~ 有機會媽咪們一定要試試看,一定會很有趣!

 

利用分層貼紙讓剛學會開口說話的繪本再次升級為四國語言專家

眼尖的媽咪有沒有發現每一大張點讀貼紙的最上面除了開始錄音、結束錄音兩個圈圈之外,還有A、B、C、D四個圈圈? 這就是把每一個小小錄音點讀貼紙變身四國語言專家的關鍵唷! 而且操作上超簡單,真的一點也不複雜,趕快繼續看下去吧~

118890958_2247922328684553_911582919878007184_n

🔼新版的貼紙套組新增了152組ABCD分層貼紙,可以貼在媽咪有錄製四層音檔的繪本書上

所謂的ABCD四個分層的意思,就是每一張點讀貼紙都能錄製四個音檔,分別存在A、B、C、D四層上,例如說: 在錄製點讀貼紙的時候就可以選擇A層是錄英文版本、B層是中文、C層是日文、D層是韓文,這樣孩子在點讀的時候就可以先點選想要聽哪一種語言,然後再點選點讀貼紙,就會播放選取的語言音檔出來,是不是超方便的! 

雙妞麻咪分享妙招:將每一層特別留給家中每一個孩子

媽咪那麼辛苦親自錄製了每一本繪本的內容(A層),當然也是要來驗收一下孩子的吸收程度囉!  這時就可以把B、C、D層留給家中的孩子,讓她們也開口練習單字or說故事,存起來不斷地練習,除了可以反覆地檢視發音逐步修正之外,存下來的聲音過了幾年後再回來聽,也會是個很有趣的珍貴回憶唷!

 

 

雙妞拔比:開玩笑~ 想當初我也是精通四國語言的優質潛力股耶!

雙妞麻咪:恩? 這麼厲害? 你倒是說說看是那四國?

雙妞拔比:就中文、英文....  台語跟台灣國語啊!

雙妞麻咪:🙄🙄🙄

 

用魔法隨身點讀小卡把家裡笨重的CD櫃隨身帶著走

是說現在誰家裡還有CD櫃? 應該都快變古董級的了吧~ 😆😆

目前市面上影音播放平台及教育或育兒的APP雖然很多,但使用上大多都無法脫離筆電、平板及手機這些3C產品,而這都是我們努力不讓小孩們在成長過程中過度接觸的東西,現在只要透過KidsRead點讀筆就可以把這些教材跟專輯存在隨身點讀小卡中,方便攜帶隨時拿出來播放。

119011431_2925064801111417_3555060877099096507_n

🔼用魔法隨身點讀小卡讓點讀筆搖身一變成可以容納500首歌曲的專屬CD隨身聽

119070674_327500708688428_9144407925327409690_n

🔼每一張魔法點讀小卡都可以存入50首mp3,小卡封面可以選擇前一首、播放/暫停、下一首、還有隨機播放跟重覆播放同一首,活脫脫就是個CD隨身聽了呀!

這10張魔法點讀小卡一共有編號從000-499,500個點讀小圈圈,每個編號都能透過手動存入或程式轉存方式把音檔存進魔法錄音點讀筆裡面,活脫脫就是帶了50張CD在身上,媽咪可以把家裡愛聽的CD、孩子喜歡的歌曲或者有聲故事都分門別類地存進魔法點讀小卡裡去,出門隨時要點讀超方便,隨時隨地體驗聲音學習跟音樂之美唷!

118826434_641016819953101_1815487910777134013_n

🔼KidsRead還有推出點讀小卡收納冊,可以收納24張魔法點讀小卡跟繪本隨身點讀小卡

118912339_234205251345943_3792206603915137951_n

🔼現在雙妞出門必帶物品從以前的奶粉奶瓶變成點讀筆跟小冊子 😆😆

119004464_324342755477356_1751045189251838037_n

🔼靜靜看書的時候,旁邊放一本點讀小冊子播放最愛的童謠歌曲~ 好享受啊!

KidsRead還特別推出了轉檔小幫手程式,把 “mp3檔案從電腦下載到點讀筆” 這個原本很複雜的功能,現在只要準備好mp3檔案跟轉檔小幫手程式,只要滑鼠點個幾下就可以順利完成,真的很簡單!

118816274_3338958622851297_23433707805560726_n

🔼製作魔法隨身聽需要的元件先準備好,接下來就交給轉檔小程式囉!

 

魔法隨身聽製作方式:

1. 先將需要錄製的CD音軌擷取成一個個mp3檔案,這裡可以使用 Windows電腦內建的 Media Player或者KidsRead官網建議的格式工廠軟體來做,雙妞拔比等等會有詳細的影片介紹唷!

2.mp3檔案準備好以後,點開KidsRead轉檔小幫手,接上點讀筆。

3.選擇資料夾部分選取 "Music Box",來源音檔路徑選擇剛剛轉檔好的檔案路徑。

4.點讀原始碼就看媽咪想把音樂放在哪一張魔法隨身聽點讀小卡下,就輸入那張點讀小卡上的起始圈圈號碼。

5.按下轉檔名,程式就會自動轉換檔案名稱成點讀筆看的懂得檔名。

6. 按下右邊 "轉存至筆上"按鍵,就大功告成囉!

118917830_765683380922345_530244510908607356_n

🔼雙妞拔比小撇步:只要把想下載到點讀筆的mp3檔案分門別類放在不同資料夾裡,就能很快地順利操作喔!

118866528_1462823177257383_3291979457258784784_n

🔼簡潔易懂的轉檔小幫手程式介面,除了雙妞拔比的示範影片之外,官網上也都有詳細的操作說明喔!

讓我們來看看雙妞拔比特別錄製的示範影片吧!

雙妞拔比:我是絕對不會說出去年過年出遊前,就偷偷錄了一張周杰倫跟張學友的懷舊勁歌金曲在某一張隨身點讀小卡裡的事情的! 😆😆

雙妞:拔~~比~~ (厭惡貌)


除了教材點讀之外,妳還能這麼做!

118877049_784623575410475_7606686305075694555_n

🔼 麻咪辛苦製作的自學教材,搭配點讀貼紙後也都能夠搖身一變升級為點讀有聲版本唷! 

 

寶貝專屬的時光留聲機

當了爸媽以後才感覺到,育兒的時光過得是又緩慢又快速,每次孩子們躺在地上耍賴大哭的時候,就覺得時間怎麼過得這麼緩慢,到底是還要哭多久? 但是一個轉眼間卻錯過了與孩子們許多珍貴的瞬間,第一次叫爸爸媽媽、第一次清楚表達自己要什麼、第一次叫阿公阿罵....等等,若是沒有特地記錄這些瞬間,就真的錯過就過去,不再會回來了!

雙妞現在正值奶音鸚鵡學說話時期,拔比跟我就想說運用分層貼紙跟錄音點讀貼紙,把雙妞用奶音學著我們說話的可愛瞬間給儲存下來,相信過一陣子或者幾年後回顧起來,一定會覺得特別珍貴又有趣!KidsRead點讀筆的創意用法分享給大家,媽咪們千萬記得也要一起幫寶貝們紀錄好這些美好的瞬間喔~ 

利用點讀筆製作獨特的互動家族樹

寶貝們都會有過一段期間,是努力地去認得身邊每一個人的臉孔跟稱謂,為了協助妞兒們快速認得家族裡的每一個人,我們特地請每一位家人錄製一段 “我是XX”,配上大頭照片,再一一錄到點讀貼紙上去,就成了獨一無二的有聲點讀家族樹啦!

來看看妞兒們在家族樹的協助之下認出家中每一個人的可愛影片吧!

 

 

家中的秘密尋寶遊戲

KidsRead的點讀貼紙特別設計為可以多次黏貼的黏度,貼在書上或者傢俱上都是很容易撕掉重貼的,媽咪可以在家裡設計一個藏寶遊戲,透過預先錄好的點讀貼紙,讓寶貝帶著點讀筆一一跟著指示出發去冒險吧!除了藏寶遊戲之外,也能夠透過遊戲認識更多家中不一樣的擺設的名字喲!

 

雙妞粉絲姨姨們專屬的KidsRead首團就在明天!

雙妞粉專 The Twins Zoe & Joy 即將在明天9/10熱鬧開團囉~ 不想錯過開團訊息的媽咪記得要加入我們雙妞粉專,並且開啟搶先看功能,以免錯過開團訊息~

往後還會陸續介紹更多雙妞麻咪很推薦的KidsRead優良教材給媽咪們,絕對不容錯過! 敬請密切關注唷~

搶先看

雙妞粉專: The Twins Zoe & Joy

KidsRead官網:  https://reurl.cc/mn503M

 

延伸閱讀 (還沒看過之雙妞麻咪前四篇KidsRead文章的姨姨們,趕快去看看唷! )

KidsRead點讀筆系列 - 幼兒聲感學習 - Kiboomers 英文兒歌唱學專輯 1 & 2 

KidsRead點讀筆系列 - 英文啟蒙 - New Baby Animals 幼兒科普英文教材

KidsRead點讀筆系列 - 英文繪本 - JY Books 英文點讀繪本系列

 

KidsRead點讀筆系列 - 早教英文啟蒙 - Phonics Cards 自然發音遊戲字卡

 

KidsRead點讀筆系列 - 英文繪本 - Pictory 經典點讀英文繪本系列

 

arrow
arrow

    TheTwinsZoe&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